English

《论企业核心竞争力》出版

2000-04-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近几年来,企业的“核心能力”、“核心竞争力”、“核心竞争优势”等新潮概念一经传入中国,便空前迅速地在经济学界、管理学界传播开来,并很快被企业所接受,已开始应用到企业实践中。但有关核心竞争力的构成要素、机制构建、作用发挥的条件与环境等一系列问题,人们亟待管理学界给予科学的解答,曾长期从事企业体制改革、经营运作、战略管理和企业文化研究的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副理事长管益忻教授,最近在其新著《论企业核心竞争力——开创战略管理新纪元的第一选择》(中国经济出版社出版)中对此给予了较为全面的解答。该书从什么是核心竞争力入手,全面探讨了核心竞争力何以迅速“火”起来的内在机理,并结合我国国情,阐述了“中国特色”的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构建、优化和作用发挥的理论与方法。该书是作者近三年来探索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有关论文或案例,主要是对国内一些大型企业集团的核心竞争力的讨论与研究,对从事企业管理实践的企业家无疑有一定的启迪意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